惊夏三蛰

什么都写一点儿,雨露均沾

红色的龟

看完了三块广告牌,给我印象最深的镜头是乌龟在Dixon妈妈腿上爬行。我大概是个很奇怪的人吧 ) 于是写了写。


暗红色的光像油一样,他看见妈妈浮在幽微的油光里,似乎已经睡熟了。他摸索着手里的枪,枪上的微小皲裂划过他的手指。他思考着自己能用这把枪干什么。他缓慢拿枪抵进了嘴,又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想这样做,所以在枪口距离自己嘴一公分的时候停下。他品尝到枪口的铁腥味和似有似无的火药味。脸上的伤口突然开始隐隐作痛。周遭充满了固态的宁静。灯光很亮。他看到一只乌龟缓慢地拖动四肢朝他妈妈爬去,他妈妈仰着脸睡着。乌龟爬得很慢。他拿起电话,犹豫了三秒钟。

他拨通了Mildred太太的电话。手指没有颤抖,但很僵硬。


他焦灼在愧疚,急躁,冷静,痛恨的混合物里。有一秒钟他恨为什么在酒吧里那个人不是强奸Angela的人。很快他又回想起了那封信。Willoughby说要冷静,要思考,要爱。他急促地喘了一下,手指抓紧了头发。

Mildred太太接通了。他如是告诉了她。他听不出她的反应,只听到一大段空白,寂静的,混淆在微弱的电磁“滋滋”声里。过了一会儿,她说明早她会去。他问她是否需要一个伴。她同意了他的请求。

他挂掉电话的时候,发现那只乌龟已经爬到了他妈妈的两腿之间,安稳地睡过去了。红色让那只龟看起来像是一坨面目模糊的黑影。他彻底放下了那把枪,想着这把枪以后的可能用途。


翌日他们俩一起上路的时候,阳光仍旧像Wiloughby死去的那天早晨那么好。尽管对是否杀死那个强奸并不确定,他依旧带上了那把枪。当Mildred太太转过头来问他“你确定吗?”,他诚实地问答我不知道。她扭过去继续开车。他说我们路上再决定好了。

他们对彼此怀揣着隐秘的期待心照不宣,共同带着根源不同,但有某种相似目的的转变继续前行。



看到这儿,我想,别拍了,就在这儿停吧,这样的结局太好了。然后电影屏幕就黑掉了。我想,这样的结局真是太好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